Tuesday, June 9, 2009

Allocate Inudustrial Land for SMI

民主行動党民都魯支部主席,砂羅越州民主行動党署理主席及砂羅越州吉都隆區立委周政新2O09年6月9日文告如下:

吉都隆区州议员周政新呼吁民都鲁发展局拨地给省内中、小型工业业者。

他说民都鲁发展局在大力提倡大工业区发展的时候,也应该给与中、小型工业區及发展各方面的协助。

周氏指出,自民都鲁发展局成立至今,在這30年頭里,很多的工业地都是供给大型的厂家如吉都隆的石油化学工业区,格美娜木业区,在兴建中的棕油工业区,及最新6000公顷的密集能源工业区。可是在相比較之下,30年来,所提供给本地中、小型工業者的仅2½半的轻工业区及吉都隆工业区。这是不够的,而许久已来也辛苦了中小工業的业者,導至他們的工業難於健全的發展。

他们在没有选择之下只好购买工业店。许多至今已显得不够用,甚至一些东西已没地方好放,只好放在篱笆外。

都已30年了,中小型工业者对地段的需求已大大的增加,民都鲁发展局有责任提供给他们更多适当、廉价的工业地段,及各种的方便来为民都鲁提供更多的本地投资,制造就业机会,增加民都鲁的生產量,来一起发展民都鲁。
做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局,我们是不能够只为大工业着想,而忽略了其他相關的人士。况且许多的大工业的投资都是外来的垮國大公司,他们赚了钱之后有多少会真正的受惠于砂州人民。

所以政府應該积极的培养本地的工业家,来加强本州工业的发展与基础。假如说,被指定为发展工业为使命的民都鲁发展局,至今成立了30年还不能培养出本身,本地的工业家,那肯定的它有必要重新检讨其工业发展的政策以確保它會受惠于全体的人民。

政府不应该因为一些人士买了工业地而迟迟未发展为理由而停止开发工业区的地给中、小型业区。这些执行工作上的问题都有办法解决的。但决不能因为这执行方面的问题而停止如撥工業地給中、小型工業者好政策的执行。
周政新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