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政府滥用土地法令47条文 红线地36年未解冻

民主行動党民都魯支部主席,砂羅越州民主行動党署理主席及砂羅越州吉多隆區立委周政新2O09年10月29日文告如下:

吉都隆区州议员周政新说,民都鲁省土地被冻结36年, 还不给解放, 政府滥用土地法令47条文。

周氏说,假如一个政府计划了36年,而还不能决定其发展的模式, 决定那些地方要征用人民的土地来建学校,医院道路及其他公共用途等,那这样政府做事的效率真的是太差了。

政府口口声声说,征收土地来做公共用途,但政府在民都鲁,是否有真正的把所有征收的人民土地,来做为公共用途,我相信广大的民都鲁人民都心知肚明。 政府这样的做法会公平吗, 会对吗?

行动党主张政府征收人民的土地来做公共用途,两年内没有用到自动解放。

政府不能够完全忽略了人民的感受与需要,把他们的土地锁住不放。这些土地是人民用钱买来的,是人民的财产, 所以人们应该拥有全部的拥有权, 不是挂名权而已。 土地的名字是人民的, 但却任由政府摆布使用,这是什么道理, 什么民主?

人民已听到很厌倦政府实行47条文在所难免, 政府说它因为了州内的发展而征收土地。 这老调重弹, 在民都鲁已弹了36年,人民也已听腻了,也听懂了, 政府再解释也是多余的。问题是,政府是否听懂人民的心声。
周氏也对砂土地局局长在政府总共征收的3820 份的47条文“红线”的征收地, 而至今只剩下440片尚未释放的说法感到迷惑。

局长应该专业,说明440片的土地到底是多大的面积。据我所知民都鲁的红线地全都未解放而其面积是9747.97公顷, 那这是否算为是其中的一片土地?

土地是人民的切身问题, 政府在处理它的事件上必须坦白,听取人民的意见, 并尊重人民土地的拥有权,才能赢取人民的信任。

周政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