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RON 97上等汽油

民主行動党民都魯支部主席,砂羅越州民主行動党署理主席及砂羅越州吉多隆區立委周政新2O09年10月16日文告如下:

吉都隆区州议员周政新呼吁国阵政府全面售卖RON 97上等汽油。

周氏对许多油站至今还只售卖二等汽油RON 95表示遗憾,并谴责政府剥夺人民选择的权力。

国阵政府不应该再跟人民玩把戏,老老实实的把上等汽油(RON 97),并以还未起价的价格即每公升1.75零吉的卖给人民。

今天政府把RON 97上等汽油的价钱提高到每公升2.05 零吉来卖是不对的, 因为说穿了,它还不是那以前未换名而以每公升1.75零吉售卖的上等汽油。

政府不应该以包装及新名称的手段,来提高汽油的价格。这种偷龙换凤的做法是不对的,根本不是一个政府所应该有的道德与透明度的做法。政府应该树立良好的经营手法及崇高经商道德的标准。

今天在全砂许多市镇的油站还是买不到上等汽油 (RON 97), 许多需要这种油的车主,因买不到,所以只能暂用次等汽油(RON 95)。但是把这种油添在一辆几十万的新车叫爱车族的人们怎不痛心。而且车主们也即刻的感觉到负面的差别,况且耗油量也增加。

我希望政府不是以这种卑鄙的手段,在迫使车主们在没办法之下屈服于提高的价格。 但是政府为什么又要提高汽油的价格,难道政府这些年来都一直的在提高汽油的价钱还不够吗。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石油出产国,也让人民享用一些较便宜的汽油吧。

周氏也慎重的指出,政府不管是以什么手段,遮天过海,来提高汽油的价格,但是它最终将引发通货膨胀的总效应,将再次狠狠的打击我国经济,钱越变越小,钱总是不够用,人民生活的负担也越来越重。

昨天国内贸易合作社与消费部民都鲁执法单位主任说,政府在全国委任千人监督物价来仰制通货膨胀,可是RON 97又起价,以每公升2.05的卖,那边监督物价,这边又偷偷起价,这种做法根本就是无法发挥仰制通货膨胀真正的功能,而是在开恢复经济的倒车。

周政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