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Violence in School

民主行動党民都魯支部主席,砂羅越州民主行動党署理主席及砂羅越州吉都隆區立委周政新2O09年7月11日文告如下:

吉都隆区立委周政新对校园頻頻發生暴力的事件深表关注,且认为我国教育的制度必须做出实际的改革,特别在维护校园的形象以致可以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周氏深盼教育部及学校,能和家长及相关人士一起沟通解决学生问题,如此,聽聽学子们的内心深处的声音。

校方应该更了解学生在学习上的需要,给于正面的对待和积极的鼓励,老师更可以多说赞美的话,在各方面来鼓励学生。必竟,实际行动比纸上谈兵来得更有果效。

然而,当学生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时,也应该受到适当的惩罚,特别是对一些犯错比较严重的学生。老师或许可以通过惩戒,让学生认识到,犯错误要承担责任,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当然,学校和老师在批评惩罚犯错学生的过程中,应该要掌握好尺度。尽可能不要有语言上的挖苦,心理上的打击或肉体上的惩罚。

教育部也應該深入的探討校園暴力,為何會常常的在我們的學園發生。而這是否与以學生成續來分配班级有關。大家都知道,今天我們的學校是以學生的成绩来分配班级。而成绩有落差的学生,被安排在“后面”的班级,他們是否会觉得被冷落。久而久之,他们的感受又是怎樣。有些学生莫名的被标上“坏学生”的标签。这些被忽略的学生,他們的存在是否也一樣的如其也班級的學生得到同等、公平的肯定。而那些被安排在 “前面”班級的學生,他們的心態又是如何。然而,若是他们能一起学习,也許會創造正确的学习环境。

如此可以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学业生活技能上彼此帮助,并且这种取长补短的精神对将来要步入社会的他们是很可贵的。除此之外,这种不按照成绩来分班的制度也相信能够增强个人的自信心。

周氐說,学校不仅是一个学生回忆他们美好的经历和享受的学习生涯,更可以透过学校来培养我国未来的栋梁。
他呼吁教育部能继续以行动来证明我们对校园的切实关心把暴力事件减至最低,让我们一同来维护及打造各学府成为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周政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