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School Discipline Needs Urgent Overhaul (Chinese Text)

民主行動党民都魯支部主席,砂羅越州民主行動党署理主席及砂羅越州吉都隆區立委周政新2O09年5月23日文告如下:

吉都隆區州議員周政新呼吁教育部積極的看待民省政府中學校園發生輪姦及學生逃學集体酗酒案件。

周氐說學府發生這些的案件是万万不應該的。

他指出,今天這整個事情,在民省的中學發生,充份的暴露了我國教育紀律的鬆懈,一些學生還不知道什么是對或是錯。也顯示了道德教育的不足,基本的禮義廉恥,忠孝仁愛還沒學懂。

我對少年學生幹下如此的案件感到悲哀,因為在法律的懲罰之下,他們將斷送了他們的前途;我也為受害的女生所受的傷害感到傷心。我希望有關當局都會給他們適當的輔導。

周氏又說,做為一間中學學府,假如不能為在校的學生提供安全的學習的環境,那試問學生們又如何能把功課做好。

「所以,學校的紀律必須要做好,道德教育要加強,才能教出好學生,而父母們也會安心儿女們在學校學習。

致於學生逃學酗酒,真叫人感到遺憾,今天學校學生逃學之后,做什么事我們都不懂。學生上學本該去讀書卻反而逃學,教育部在這方面應該正視,並對症下藥突絕學校學生逃學的事件。

我認為,學校沒有什么問題不能解決的,只要教育部下定決心,大家拼學生紀律与道德,沒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反過來說,教育部千萬不能以為這些都是個別的案件,而數字也不嚴重,所以盡可拭目以待,而讓學校的學生紀律、道德越來越腐敗。

在剛結束的州立法會議我提出民省學校的硬体設施,肯定的在下次的州會議學校學生的紀律与道德問題我將提出。我希望屆時教育部能給我們良好的解決的方案。

當然無可否認,由于資詢的發達以及一些青、少年人缺乏辨別是非的能力,類似發生的事情,很不幸的這也成了當今我們社會的敗坏風气。

因此,有關當局應該給于學生們正面的教導,來協助他們學習正确的性教育与价值觀。

周政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